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Notepad++ ver. 5 released, but .... some old problems

雖然我很常使用Notepad++,也很常推薦給別人,但是它就是有陳舊的bug,所以當我周遭的朋友僅想與Madedit作伴,這些問題都只會讓我無話可說,畢竟它確實是大問題,可以讓我幾個小時奮戰的結果付之一炬,這樣的慘況只要程式設計師都會覺得惱人。

下面將有一段matlab的程式碼,嘗試賞玩bug時,請確保你已經裝了notepad++ 5,或你已經關閉了開啟中的重要檔案,否則後果自行負責。(汗)

請將下面的內容存成.m檔案,然後在第25行(程式碼最後一個%的下一行)以新注音/新酷音鍵入正體中文的「我」,看!!它又當機了,這個當機的問題至少在第四版一開始就存在了,總之

% montage script

% the image componens of setting
comps_dir = 'imgs/';
comps_num = 1;
comps_scale = [56 90]; % [y,x]

% read the component images
comps_imgs = zeros(comps_num,comps_scale(1),comps_scale(2),3,'uint8');
for i=1:comps_num
sprintf('%s%d.jpg',fname,comps_dir,i);
comps_imgs(i,comps_scale(1),comps_scale(2)) = imread(fname);
end

% read target image
img = imread('1.jpg');
img_size = size(img);

% calculate final image size and pre-processing
% 備註:
% 1. 圖片長寬 x,y
% 2. 圖片庫的圖片長寬 ix ,iy
% 3. 剛好是
%


不過,新版加入了程式當機時儲存的文件,並儲存在『固定』的路徑(C:\N++RECOV)下,(我強調固定,是因為我的Windows XP不是使用C:\當作系統分割,得麻煩作者小修一下這樣龜毛的問題),所以現在會儲存當機之前的文件了:P,雖然這事件值得慶幸的事情,但是bug還是得修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