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第一次成功轉出魔術方塊Magic Cube

真的很開心,今天第一次成功轉出魔術方塊,不過cube這東西還是需要有人帶一下,若是有人可以問還是比較快懂,不過若是公式就看網頁囉!很多網頁都弄的超棒的了,除了講解步驟以外,還有Java作的Step by Step程式,停看聽,甚至是旋轉範例的cube,真的是很花心思呢!

我一開始是問學長們,然後再看下面這兩個網頁的資料完成的。
學長給的式一開始的方法,然後指導我們去看網頁的解法,慢慢用初學者的Layer by Layer解法整理Cube,縱使如此,我處理到第三層就很難理解網頁的方法,因此我解一個cube,看資料以及try'n'error,前前後後花了1多小時才完成。只是學長們說,cube只要多練習,一個星期就可以變成1分鐘了,然而我認為並非那麼的好搞定:(

除了實體的cube,網路上也有Flash Game或是安裝程式,可以讓你不受沒有Cube的限制,盡情享受轉轉的樂趣。不過這些電腦程式都很難轉,對初學者的我只會考驗耐心,還是去買個Cube比較有實在敢與爽度。
  • Flash 3D魔術方塊
    簡易的Flash 3D魔術方塊,因為是網頁的Flash,所以排行榜的功能。
  • GabbaSoft - Innovative gaming software
    一套遊戲軟體,需要下載回來安裝,不過畫面較Flash版好很多還有音效,且支援n階的Cube,買不到高階的Cube時可以用這個軟體解解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