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

日記:上山練歌

從上次的高中聚餐後,深刻的認為,若我不會唱歌,在聚會時就是缺少樂趣,而且就算大伙出去玩,唱歌也能很容易帶動氛圍,而最近練習開車上山,順著這個勢,練歌的想法總算是付諸實行。

今天在山上唱的很盡興,足足有5個小時,由於三阿姨與表姐與表姐男朋友也都加入的關係,所以今天被強迫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歌曲(因為不能唱重複的),雖然個人歌單也因此又增加許多筆,不過適合我的歌其實還滿少的,不升降調不加減速度的那類的甚尤。

有些歌曲,在重複同一段落時旋律會改變,或是有抑揚頓挫,這些都會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;而更多平時覺得很好聽,或是哼起來很順的歌曲,唱起來時卻是異常的困難,這就是我小瞧了唱歌所需要的能力吧!

表姐自己選的歌,就唱的都很棒,尤其是Jolin的幾首情歌,唱起來就很有味道,最後一首江蕙的家後更是如此,總覺得表姐不去敲敲星光的大門,實在有點可惜。三阿姨則是有自己的唱風,雖然她都說我們唱的比較好,不過在屬於她的歌部份,唱的也是很棒的。表姐的男朋友,看來是有練過,儘是找些我們不常聽的的旋律,或是沒有見識過的歌曲,要搭的上口都很困難,竟然留著這樣的一手,真的是被將軍了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