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日記:寫了很多有疑點的程式碼

最近的一個coding花了很多時間修訂它,包括一些在暑假寫的公用函數,都存在一些適用性的問題,或許該稱為註解缺乏描述適用範圍,導致自己也誤用了,連自己都會迷惑於自己的code,更何況是其他人在使用code再延伸出去,那事情就大條了,嚴重拖慢團隊速度,這次對周遭同學、學長真的是很抱歉,不過也很感謝你們幫我作了很多的debug的事情,實際上這也是本人最不愛做的事情。

這次堅持在code初始制定的規格有些礙手礙腳的情況下寫好了整個程式,是比之前多了一些耐力,然而我還是沒辦法在只完成程式中一部分構想後,就確保自己的code的正確性,縱使在之後的debug時,忽略或錯誤的地方都很快的能夠察覺到,但是這並不保證以後我寫更多更多code後,還能這麼快速的反應哪些部位是錯誤關鍵,所以最佳的解法就是確保已完成的程式碼的強固性。

以往我都是衝著一些想法就開始寫code,雖然直屬學長也認為這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,但是目前學長自己也還沒脫離這樣的狀態,因此也不能指引我方向。不過就我觀察的,學長雖然沒有辦法一開始就定好prefect的規格,但是卻能定下心來抽絲剝繭的看code,將有疑慮的code都挑揀出來,縱使他都很謙虛的說很弱,說被分到這組的我們是很不好的,但是我在這卻能學習到一些必備的能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