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

聚餐:淡水八番燒肉火鍋

晚上去淡水聚餐,由於我們班拿下系上壘球比賽冠軍,冠軍的獎金就拿來補助吃飯錢。其實直到今天我都還在猶豫,雖然我有參與球賽,不過中午的時候阿坤問我要不要一起去,當然是很開心的決定去了。

八番,其實就幾天前去吃沙茶羊肉時,阿坤奇的女朋友就對它有一番評論,不過我沒放在心上,所以就以自己的感覺來說說它。店內除了蔬菜、火鍋料、飲料冰淇淋可以自己動手外,肉類與海鮮都要另外叫的,之前去醬太郎則是所有的料都要用叫的,只有飲料冰品可以手動。

肉類,我只知道有雞、豬、牛,也許也有羊肉,只是我認不出來。雞肉比較好烤而且不太容易全焦,所以叫了很多,不過雞皮實在很會滴油,總是會引起大火,隔壁桌還不小心燒到衛生紙;豬肉根本就是油脂提供者,肉片一半都是肥肉,我覺得不好吃,沒口感;牛肉我覺得不錯,切得小塊,但是比較厚,烤來吃超棒,咬起來很有口感,在醬太郎的時候,我都覺得好像沒吃到牛肉,是由於它們以切薄片的方式處理牛肉,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。在海鮮類中有魚肉,還滿大塊的,只是有點魚腥味,此外,還有蝦子與螃蟹,但是這兩個我就沒吃了,因為我會有點過敏。最後是火鍋料區,少了蛋餃,其他沒什麼好挑的,只是混在其中的蒜味麵包,小烤一下後,聞起來味道怪怪的,應該是蒜味的那面的奶油不新鮮,所以本人極度的建議不要吃。

冰淇淋的品牌則是不太有名的廠商,在味道方面也比較淡,我認為巧克力可以說是吃不出味道,不過同學是說芒果吃不出味道,這我是認為還可以,在醬太郎雖然有海根大斯,但是我覺得實在是很甜,吃完就想喝飲料了,所以上次只吃了幾球,在八番則是太淡,所以就多吃了許多碗。不過,對冰淇淋會有錯覺,應該和飲料脫不了關係,由於可樂與汽水都是足氣的,不是有些店會剩下微氣泡或加過水的那種,所以若在喝過飲料後才吃冰淇淋,味覺就會遲鈍,吃不出味道也是很正常事情。

聚餐後大家散會的速度真的不是普通的快,尤其是阿坤,在店外頭騎了機車馬上就閃人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