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記:Firefox 3 download day


今天是Firefox 3正式release的日子,也是創金氏世界紀錄的日子,而我也參加了的這樣的聖典,而你,可以幫忙拉臺一下聲勢;倘若你只想看戲,那這個網站你絕對不能錯過。
火狐鬥陣拼紀錄,有你一份!
我與Firefox 3的第一次接觸是在它依然是beta3時,那時的啟動速度就明顯快過firefox 2,但是在遭遇Flash很多的網站,如巴哈姆特,或是Java applet時,整個速度就會被拖垮,而且許多的plugin都還沒有支援(我使用的Google toolbar與GMarks,在那時都還不能),因此顯得很難用。

不過現在就好多囉!多Flash網站的瀏覽速度有加快了,至於plugin,縱使已有許多plugin都已經在今天前進到Firefox 3了,只是有幾個台灣本土的plugin到目前為止還沒推進版本,稍嫌可惜了點,在台灣的Firefox plugin開發者這一塊,可能還需要Firefox社群多push幾下。


最後,我今天整頓好的Firefox 3與我先前的Firefox 2相比plugin還缺:新同文堂、Right Encoding、IE Tab;而GMarks雖然已經可用了,但是加入書籤時只會顯示加到google bookmark的對話框,無法自由選擇要加入到Google還是Firefox中的書籤中,是我目前比較困擾的部份。
另外,匯入舊版本的Firefox書籤檔案時,要用「匯入HTML」,而點不是「回復」,因為回復是讀取新的書籤格式,要多留意。以上資訊給想升級的朋友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